車訊|定風翼下放、紅白塗裝搭載!25週年紀念YAMAHA YZF-R1有望現身?

25週年紀念款 YAMAHA YZF-R1將搭載定風翼?

YAMAHA1998 年推出了初代的YZF-R1,以輕量化車身與高輸出引擎,打造出的道路版賽車,並在這幾年的時間由Valentino Rossi 領軍下,以工廠賽車YZR-M1MotoGP取得非凡的成績,也一同帶起了這款旗艦跑車在市場上的銷售, 25 年來累積了許多死忠的車迷。

雖然YAMAHA官方目前並沒有推出「25週年紀念車款」的相關計畫,但是已經有媒體大膽地推出了25週年紀念YZF-R1CG渲染圖。

日媒Young Machine推測YAMAHA 將推出25週年紀念款YZF-R1

對於兩輪新聞有關注的朋友都知道,日本的「Young Machine」經常做出許多大膽的預言,當然其中也有非常多最後都成真了。這次所釋出的渲染圖,以2022年式的YZF-R1為基礎,仿效近期BMWDucati等歐系車廠,在車頭加入了 MotoGP 風格的定風翼,而車身塗裝則採用致敬1998年初代YZF-R1 的經典白色和紅色配色,側整流罩上也有90 年代風格的「YZF」標誌。

1998年推出的初代YAMAHA YZF-R1

而向1998R1這個經典紅白塗裝致敬,Young Machine並不是第一位這樣做的。早在5年前的2018YAMAHA官方就曾推出限量20台的賽道車款YAMAHA YZF-R1 GYTR就是採用這個經典的紅白塗裝,而YAMAHA會在今年用同樣方式再推出一款25週年紀念款嗎? 只能靜待時間來證明了!

2018年推出的20週年紀念車款YZF-R1 GYTR,限量20台。

在前幾年,許多人預計YAMAHA將會把GP賽場上的無縫變速箱下放至市售車款R1上首次亮相。但從2020年時的改款,YAMAHA仍然未將這個賽道黑科技下放至市售R1上,而目前依照這樣的情勢看來,新年式的R1應該會繼續使用傳統的變速機構。即便YAMAHA已經擁有市售無縫變速箱的專利,但目前尚不清楚YAMAHA是否因為成本或是其他因素而遲遲不導入,或是目前也沒有倒入市售車的構想?!這恐怕只有YAMAHA高層才知道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