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手術刀再臨!2022 KTM 790 Duke 重返產品陣容

2022 KTM 790 Duke重回產品陣容

自2017年問世以來,KTM 790 Duke累積超過29,000輛的銷量,席捲全球市場。而在2020年更推出了「超級手術刀THE SUPER SCALPEL」的 KTM 890 Duke R,透過這具雙缸引擎,搭配競技化的懸吊配置,在中量級街車裡可謂打遍天下無敵手!而在2021 年初,KTM 790 Duke升級為890 Duke,具有更強大的動力以及更先進的電控設備,可說是熱血份子的玩樂首選!

而就在日前,KTM公佈了2022年式790 Duke將再次重新導入,硬體配置上與先前車款相去不遠。而790 Duke的回歸也很恰巧地填補了390 Duke890 Duke之間的空白!2022 790 Duke將會分為兩種版本,其中歐規版本的最大馬力為95hp,適用A2駕照,而其他銷售地區將會有105hp全馬力輸出版本。

更加環保 但狂暴動力依舊

KTM也對其扭力輸出進行了調整,除了讓它在全轉速域均有很好的油門反應之外,而排污方面更能滿足歐五標準,其公布的油耗測試值竟然達到每公升22.7公里,實在很難想像790 Duke這頭猛獸能有這樣的油耗表現。

790 Duke依舊秉持著動態表現輕盈、敏捷的特性、專為日常街道、假日跑山的運動型騎士而開發的轉向幾何,操控不僅靈活而且非常導向性明確。前後皆搭配WP APEX懸吊系統確保完美的接地性,始終能給騎士足夠的信心攻克各種山路。

中量級最強的電控系統加持

在電控系統方面,KTM 790 Duke目前仍可說是首屈一指,擁有中量級車款裡最為最先進、最完整的配備,像是MTC循跡控制系統、附有Supermoto模式的彎道ABS系統、3種動力模式可選,而這些功能皆可透過龍頭上的5TFT全彩儀錶選擇、調整。

此外KTM 也提供了下列選配,讓騎士有更好的騎乘體驗,包括:

● Quickshifter+雙向快速排檔系統
● MSR檔煞抑制系統
● 賽道模式
● 定速巡航控制
● 胎壓監測系統(TPMS)
● KTM MY RIDE 車聯手機系統

兩種配色

2022年式的KTM 790 Duke共有兩種不同的塗裝,除了KTM的傳統黑橘配色,此次還多了全新的灰黑配色,讓喜歡790 Duke的朋友們又多了一個選擇。目前KTM台灣總代理尚未發布導入的相關消息,歡迎您持續鎖定HYMMOTO,有最新關於此車的消息我們將會持續為您更新!

資料來源:KT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