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分享|再造經典BMW R系列 水平對臥變電動馬達 by LM Creations

經典再延續 BMW EV套件

BMW R系列的車款,絕對稱得上是這品牌裡最具代表性的車款之一。經典且獨特的水平對臥雙缸引擎,在外觀上極具辨識度,在過去 50 年裡,BMW生產了許多足以傳世的經典車型,像是R32R50/2等車款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

然而,在這幾年全球的排放標準日益嚴苛的情況下,對老車的生存越來越不友善。不過對於復古車款的愛好者來說,或許你可以試著將對於車輛的這份熱愛,從汽油轉化到電能。有家來自荷蘭新創公司 LM Creations 推出了一套將BMW R系列摩托車改成電動車的套件。

買家可以選擇一般1.8 kW 充電器,或是升級為3.3 kW 快充版充電器,以獲得更快的充電速度,快充版大約可以在一小時左右就充到80%的電力,在一小時就可以完全充滿,而一般版的充電器則大約要花費兩倍的時間。不過無論使用哪種充電裝置,LM Creations 宣稱這組電池可提供超過 2000 次充電循環,總續航里程更達到160000 公里。

這組BMW EV改裝套件由馬達、電池組和充電器組成,動力元件從水平對臥雙缸引擎變成了電動馬達車。這組馬達可產生高達 20kw的功率(大約是26.8hp),並由一組容量達4.3 kWh的電池組為電動馬達供電,這樣的搭配下,使得這輛電動車擁有80公里的續航里程。這組電池外層還包覆著一組「假油箱」造型的外罩,材質為玻璃纖維,保留了 R系列車款的那經典的油箱造型。

LM Creations可以有提供馬達、電池、充電器等週邊配件,整個改裝套件分為一般版跟快充版兩種版本,搭配1.8 kW 充電器的版本建議售價為 8950 歐元(折合台幣約271000 元),而升級版 3.3 kW 版本的零售價為 9450 歐元(折合台幣約285500元)。這套電動化套件可以對應 BMWR45R60R65R75R80R90 等車型,不過某些型號可能需要稍作修改。透過這組LM CreationsBMW EV電動化改裝套件,能讓您的經典寶馬繼續再戰個幾十年!

更多的BMW EV套件美圖

資料來源:BikeEXIF、LM Creation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