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質感升級臘腸狗!Honda ST125 Dax改裝套件 by SP武川

更加有質感的Honda ST125 Dax臘腸狗

在去年討論熱度極高的的「臘腸狗」Honda ST125 Dax,不論是其車身造型,以及貿易商引進台灣的售價,都讓這台以全新架構復活的經典車話題性十足!然而不只是台灣,這台小車在全世界都有著許多的粉絲擁戴著。不管是Dax本身特別的車身造型,適宜的車身設定所帶來的良好騎乘體驗,這都是Dax愛好者們樂此不疲的地方。

不過我相信,最讓人喜愛的還是Dax本身的可塑性之高,用另一個白話點的說法就是改裝品非常多!近期日本知名改裝品牌SP武川(SP Takegawa)就為這台新世代的臘腸狗提供了一整套的改裝部品。這家日本配件製造商為許多Honda的輕型迷你車系提供了大補品,而DAX為近期最熱門的小檔車,也非常火速地推出對應改裝品。

而這個日本改裝老牌「SP武川」裡的「SP」意即「Special Parts」,全車除了最為顯眼的改裝排氣管,車身各類的小部品、支架也均有販售。此外,SP武川所推出的改裝部品,與DAX本身的風格也十分搭配,有著極高的完整度與整合性,裝上後不會有那種不太匹配的「土炮感」。而在這裡面讓筆者感到最喜歡的應該是,對應 Dax 車身的雙出尾管,除了管身本體採用非常閃亮的白鐵材質之外,管身最外層的防燙蓋也採用復古風格的鍍鉻材質,除了與排氣管對應外,更符合Dax本身所散發出來的氣質。

當然了,像是油箱支架、訂製座椅以及側箱行李架等多樣配件也是一應俱全,車主可根據自身喜好與使用習慣去進行改裝品的選購。以下HYMMOTO也附上SP Takegawa的網站連結,供各位有興趣的Dax車主參考。

Scrambler風格更為濃厚的鍍鉻雙出排氣尾段
坐墊前方的油箱支架,除了提升機能性之外,在外觀上也能創造出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受。
深咖啡色毛毛蟲椅墊讓全車質感大為升級!
完美對應原廠鎖點的SP Takegawa行李箱側架,無需再額外進行加工。
SP Takegawa的側包,採用數位迷彩的配色讓DAX多了點戰鬥的氣息!

資料來源:SP Takegawa、Young Machin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