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通勤改車高CP值首選!XMAX300改YSS避震器

YAMAHA XMAX 300繼承TMAX大型運動速克達的運動風格、外觀造型上也擁有特殊自我風格的外型,親巧的重量,加上省油的引擎設計是很多有通勤、雙載出遊需求的車主首選車款。然而,一台車不可能完美無缺,據統計,懸吊不足是這台車可惜的地方。(畢竟臺灣路面需要比較好的避震器…)

高CP值改裝-YSS Z-SPORT 基本可調避震器

YSS避震器,是世界級懸架的開發和製造領域的領導者及國際大廠。這款Z-SPORT基本可調避震器為彈簧預載可調、伸側阻尼可調,HYMMOTO官網售價NT 7480。讓你在通勤、雙載下擁有更好的支撐性,使後座女王大人坐得更舒服!

安裝過程 - 拆

XMAX 300的後避震器因為是外露式的,所以更換後避震相當簡單!在安裝上面需注意一點,一次換一支避震器!不要同時拆兩隻下來,不然這樣會變得非常難裝上去…(除非你想提升遊戲難度,不然可以試試..)

一次拆一支,先拆除下座螺絲
再來拆除上座螺絲,就可以抽出後避震器了
來看看原廠的避震器和YSS Z-Sport避震器有什麼差別吧

安裝過程 - 裝

拆下原廠避震器後,就可以安裝YSS Z-Sport避震器上去囉!

先把避震器卡在正確位置
放入上下座螺絲
鎖緊後螺絲處做個記號,以便對正安裝
兩邊都裝好後,就可以來調彈簧預載及深側阻尼了。
根據車主重量及需求可以調整不同的設定

結語

改裝不是只有熱血山路或是賽道火拼才需要改裝。只要你騎得出不適感、避震的跳動感,開始覺得動力不足,路上通勤也是非常需要改裝的!小小的改裝就可以提升非常大的通勤感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