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再造RS250傳奇?! Arilia全新雙缸250跑車開發中!

對許多騎士來說,小排量、小馬力的運動型摩托車可是能矛盾,這種騎起來不夠快,姿勢又很累的車款到底樂趣在哪。殊不知很多車手,便是從小透過小排量的車款去培養車感,一步步地去成長換上更大的排氣量,這些小車說是孕育才華車手搖籃一點也不為過。

Aprilia近年來對賽車的推廣不遺餘力,在中國更是舉辦GPR250的統規賽事。

而義大利車廠Aprilia對於小排量摩托車也一直有持續開發的動作,除了原本的RS4 125之外
,近年來跟中國車廠宗申也合作過,開發出GPR125、GPR250等車款。 而不久前Aprilia也發表一款純賽道用車RS250GP,企圖培養對於賽事有熱情的小選手。

Aprilia GPR250
賽道車款Aprilia RS250GP

全新並雙引擎搭載 再創RS250傳奇?

不過最近有消息指出,意大利車廠Aprilia 目前正在開發一件具全新的 250c.c. 並列雙缸引擎,而這具引擎將會被放在Aprilia最具代表性的 RS車系。外媒 iMotorbike 提到,過去那經典RS250即將回歸,雖然不再是那熱血的蓖麻油味、高亢的二行程聲浪,但它外觀將採用更現代的設計語彙,並配備全新、激進調校並列雙缸引擎。

提到RS250,相信大多數人腦海裡浮現的都是這台二行程神獸。

而這台全新的雙缸車款,是否會如同Aprilia GPR250一樣,同樣採用與中國車廠宗申合作的方式目前仍未有定論。不過可以確定的是,Aprilia能加入的話,這場小排量仿賽車市場的競爭將會更為激烈,過去這塊大餅除KTM之外,幾乎是HondaYamaha以及Kawasaki等日系車廠的天下。雙缸配置、跑格設定的RS250,若在價格設定得當的情況下,或許能複製近年來RS660的模式,突破日系車廠的圍剿殺出一條血路也不一定!

資料來源:Rideapart、Aprili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