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電子懸吊加持!2022 KTM 1290 Super Duke 全新改款

電子懸吊上身 KTM 1290 Super Duke

一提到性能街車,相信不少人想到的絕對是KTM 1290 SUPER DUKE ,其剽悍的性能表現,被不少朋友當作是夢想車,近年來更加入電控科技,除了能享受騎乘樂趣之外,更多了份安全的保障。而近日KTM更將這台旗艦運動街車加入更多好料的,除了搭載WP一般機械懸吊的KTM 1290 Super duke R推出配備電子懸吊的 KTM 1290 Super Duke R EVO,這款由WP製造的電子懸吊除了保有原本強大的性能以及可調性,導入電子式懸吊更讓使用上更為彈性、方便。

不過除了以上所述,其動力單元及其他硬體方面外並無太大變化,一樣是那具水冷 1301cc V型雙缸引擎,能在9500轉時輸出180ps的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140 Nm 則是在8000轉時湧現,動力輸出依舊是相當狂暴,配合電控讓騎士能在樂趣與安全之間取得一個良好的平衡。

樂趣與安全間的完美平衡

電控不必多說當然也是滿載,以六軸IMU為基礎,除動力模式可調、彎道ABS、循跡防滑、滑差調節等相當多的功能均有搭載。在制動配備的部分,兩款皆搭載Brembo Stylema輻射對四卡鉗搭配320mm雙浮動式碟盤、後輪Brembo雙向雙活塞卡鉗搭配240mm碟盤。

不過關於這次的改款,懸吊配備的精進絕對是重頭戲,在配置方面兩車略有不同,R版的前方採用WP APEX 48mm全可調倒立式前叉,後方則是WP APEX 全可調後中置單槍,前後均為傳統機械式;而EVO版則搭載上WP 的半主動電子懸吊系統。

機械、電子 你選哪一個?

這款半主動電懸,預設有舒適、街道以及運動等三種模式;後懸吊的彈簧預載可透過TFT儀表調整,其段數共有10段可供設定。此外,這款電子懸吊更可加購SUSPENSION PRO的進階選配套件,可另外增加額外三種懸吊模式,分別為賽道、進階和自動,在使用上更為全面!

資料來源:KT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