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歡慶神車20週年!2022 Yamaha CYGNUS GRYPHUS 新色上市!

2022 六代勁戰 20週年紀念新配色登場!

2002年 在台灣被命名為「勁戰」的YAMAHA Cygnus X正式在台上市。挾帶著在當時125c.c.級距罕見的4V 引擎、12吋輪框,在日後引領白牌運動速克達市場潮流。在剛推出來之時,有相當多的人不看好、認為其與主流車款配備差異實在太大,大多數人都無法習慣這種外型,殊不知一賣就是賣二十年,還成為許多競爭對手爭相模仿的對象。

2002年上市的初代勁戰,掀起12吋運動車款的潮流!

現代運動型125速克達的開創者

在過去,125級距的速克達大宗仍是以兩汽門、10吋胎的車款為主,勁戰的配置在當時可說是相當特殊,而這樣的配備讓勁戰有著領先同級的穩定性以及更好的動力延伸性,在往後的運動型速克達均以紛紛搭上了這股潮流,因此勁戰對往後的白牌市場而言算是是非常具有開創性意義的。

搭載VVA的新世代Blue Core 125cc水冷引擎

擺脫既往框架 全新科技導入

歷經了初代、二、三、四以及五代車型的進化,終於在2020年,熱賣了18年的勁戰終於進行了脫胎換骨的第六代大改款,除了採用全新的輕量化不對稱車架之外,動力單元更升級為Blue Core水冷式125c.c.四氣門引擎,並導入VVA可變汽門、SMG智能啟動系統等新穎配備,除了便利性與節能性,更加充沛動力的輸出更能滿足年輕的消費者需求,創造更美好的騎乘體驗。

不過即便導入了這些豪華配備,Cygnus依舊不忘初心,惦記著這個級距的消費者最在意的依舊是其優異的操控性與穩定性,在此次20週年的車款於龍頭上更有著專屬的紀念貼紙,此貼紙以山道為元素,彰顯其貴為「山道傳奇車款」的獨特性。目前2022年所販售的車款依舊有UBS以及ABS兩種,其中UBS車款有白、深藍兩種配色,而搭載ABS的車款除了白、深藍之外,還有猛禽灰、皇家藍總共四款配色。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到你家附近的YAMAHA經銷詢問吧!

2022 年全車系配色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