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這才是我要的露營車!Kijima推出 Honda CT125露營套件

跨上你的HondaCT125 來趟摩托車露營之旅吧!

Honda CT125 Hunter Cub,作為本田CUB車系的一員,除了擁有城市騎乘的便利性,同時硬派外觀與上繞式排氣管等,也相當適合戶外郊遊、露營或旅行等休閒活動使用。但說到「旅行」、「露營」,大包小包的行李、帳篷、烹飪工具,如何攜帶「家當」儼然成為摩托旅行的一代難題,而因應這些問題,日本著名的改裝零件供應商Kijima開發出多項改裝套件,並展示幾款實用的改裝範例,就讓我們看看擴充後的CT125能夠擁有怎麼樣的機能性吧!

首先看到車尾特大號的行李箱以及左側的馬鞍袋,讓出門在外的換洗衣物、隨身用品、烹飪工具和食物等等都能夠輕鬆的收納,而車身右側礙於排氣管的設計則無法擴充更多的行李空間。再往前看,座墊與車把之間也安裝了一款小行李架,能夠放置一些旅途中經常使用的隨身小物,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小置物空間上頭有一個小掛勾,可以固定塑膠袋或小提袋,以防騎乘過程中意外「噴裝」。

附掛勾的小行李架,左右兩側具有固定物品的設計
柵欄式尾大燈護罩以及上方的托架。

再看到車頭的部分,位於大燈上方的空間也裝上了前拖架,能夠乘載三公斤以內的行李,在這個地方綁上旅行用的睡墊或睡袋再適合不過了,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不要讓行李遮擋到騎乘中的視野,以免造成安全上的疑慮。

柵欄式尾燈護罩

除了擴充機能性的改裝,為了因應野外騎乘,Kijima也推出了保護大燈及尾燈的柵欄式護罩,能夠避免燈具因突如其來的樹枝或石頭而造成損傷。除了起到保護的作用之外,裝上這種柵欄式護罩也讓整台車添加了種山車的風格。

講到戶外,需要在草地或林地「off road」,必不可少的要換上一組越野風格的前土除,更高且長的前土除有助於阻擋大顆的碎石與泥巴,相對原廠來說更適合在非鋪裝道路上騎乘,也讓整體外觀更加越野、奔放。

 

而後車架除了裝上一顆大大的行李箱之外,也可以換上這種籃型的後置物架,搭配使用摩托車用的固定網,衣服、包包等行李都能輕鬆打包,相較起固定尺寸的後車廂,這樣的設計更能裝載不同高度及形狀的物品,讓使用的自由度大大的提升。

腳掌型
鞋底型

除了上述的這些Kijima還有許多針對CT125所開發的改裝品,如空氣濾清器管道蓋、運動型後車架、霧燈套件、引擎保險桿、金屬鍊條蓋、安全帽鎖、USB充電埠,甚至還有超級可愛的腳掌造型打檔桿,有興趣的朋友現在就馬上到Kijima的官網參考看看,為自己規劃一場豐富多采的機車露營之旅吧!!

資料來源:Kijim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