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下一代KTM 390 Adventure?!更Hardcore的KTM Rally 原型車曝光

新款KTM Rally車型間諜照曝光

多年來KTM 始終對於小排量單缸車款的開發相當熱衷,而其中在台灣最受歡迎的就是390車系,相對完整的路權、輕量化車身以及充足的動力輸出是讓他受人喜愛的原因。衍伸車型也從剛開始的街車390 Duke、跑車RC390,以及後來的多功能車款390 ADV,甚至前陣子更有國外媒體拍到疑似390越野版」,而最近又有外媒拍到一台先前從未曝光的Rally車型,據聞它非常有可能是KTM 390系列全新車款– 390 Rally ! 

從間諜照我們可以發現這款車的懸吊和單缸引擎都是新的,相信是與下一代Duke 共用相同的平台。而這系列引擎相信也會以相同架構,提供從 125c.c.到接近 400c.c. 的各種排氣量供消費者選擇。此外,KTM這個新設計的鉻鉬鋼管應用則更為廣泛,預計將用在 KTM DukeAdventure ,以及Husqvarnas 包括下一代SvartpilenVitpilen車型,甚至日後有望推出的電動車 KTM e-Duke Husqvarna e-Pilen 據說也會採用此車架。

於先前被拍到的390 越野車,在外觀上看起來完整度並不算高

雖然說依照其外型來看,這台車有非常高的機率是Hardcore版的390 Adventure -390 Rally 版本,但 KTM 也很有可能把這台車納入到GasGas的產品線。這家西班牙公司於 2019 年被 KTM 母公司 Pierer Mobility 收購,像是推出不久的GasGas SM 700 supermotoES 700 enduro皆是以KTM 690架構為基底所打造出的滑胎車以及越野車。

GasGas SM700 Supermoto
GasGas ES700 Enduro

即將取代390 ADV的390 Rally ?!

接著我們還是回到這台原型車本身,它的造型也與KTM  450 Rally Factory Replica非常相似,除車頭大燈一樣也採用了相同的垂直雙燈設計式,另外包括前土除也是共用零件。把手下方的側殼空力造型、傾斜出風口也模仿了 KTM 450 Rally Factory Replica 的造型。

雖然新車型的車架以及引擎與 KTM 即將推出的其他單缸車型共享,但這款原型車配備了一個新造型後搖臂,這也是先前的原型車上所沒有的。而在造型上採用類似海鷗搖臂的設計,與一代 Duke 甚至先前的390 Adventure相比,其離地間隙會再多一點,更有利於非鋪裝路面的騎行。

車輪採用DID DirtStar鋼絲框,前輪為21吋,後輪則為18吋,前懸吊系統也是採用KTM御用的WP倒立式前叉,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拉力車輛而打造。KTM手腳可說是越來越快,產品線越來越豐富,現在直接做出一台黃牌級距的拉力車款! 如果390 Adventure讓你還不滿足,那相信這台Rally版本應該可以為您帶來更多的樂趣! (不過量產化可能還要再等一下)

圖片來源:Cycle Worl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