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分享|這是KTR你相信嗎? 街頭風Tracker手工車 KYMCO KTR 150 by Twentytwo Custom

街頭風Tracker KYMCO KTR 150 Twentytwo Custom

這輛經過重度改裝的KYMCO KTR 150 ,由來自台灣的手工車改裝品牌Twentytwo Custom所打造,他們與台中的Tough Tracker合作,將這台KTR進行大幅度的改裝,打造成這款這款「Street Tracker」風格的手工車,並且將這台車命名為「Urban Drifter」。

委託客戶只有兩個要求:
第一、適合他182cm身高的車輛,
第二、整體顏色為黑色
而其他部分則給予Twentytwo團隊相當大的自由、主導了整輛車的設計風格。

「剩下的就靠我們發揮創意了。我們決定打造一台代表現代都市生活方式的車款。我們保留了原車的主車架和前懸吊,但車輛上的其他部件都經過重新設計和更換。」Tuner表示。

過去KTR也算是台風靡一時的輕檔車, 在路上跑的數量可說是不少,因此要找料件、殺肉品可以說是非常容易。團隊找了一台 2007 年化油器版本的KTR,正前方是復古圓燈在體積上比原廠看起來稍小一點,大燈支架採用2LOUD Custom的製品,同時這支架也有新的方向燈座的配置。而大燈的後面是 Daytona 數位儀錶與 Twentytwo 自行設計的車把。前叉頂蓋、內管也以黑化處理,創造出極為神秘、內斂的氛圍。

看形狀也知道,油箱早已不是原廠油箱,Tuner選用了經典二行程街車「雄獅」Suzuki BS125的油箱,經過修改後讓它能夠匹配 KTR車架的鎖點,在視覺上的效果出乎意料地好,非常適合這輛車,比例上穠纖合度,此外它也比KTR的原廠油箱容量來得更大!

主車架雖沿用原廠,不過為了讓車身能有更好的比例,團隊了切除副車架,更換上同樣是台灣品牌的Kick Garage出品的副車架,不過這並不是直上套件,改裝團隊仍花了一些時間,才將這組副車架與車輛的主車架合為一體。

一台車要好看,比例上的取捨非常重要,團隊在視覺上始終保持著「緊湊」的感覺,並儘量不要讓視覺上看起來有空空的感覺,於是它們就在副車架的左右個別多焊上了一根支架。

而在副車架與補強支架之間則以一塊手工鋁合金側蓋,巧妙地填補了座椅下方的空白,側蓋表層以陽極黑處理,讓它又多了點神秘感。此外,它的後擋泥板也採用鋁合金手工製作,與整殼式尾燈搭配起來可說是相當完美,創造出極簡的視覺感受。

原廠KTR所搭配的鑄造鋁框常被許多復古車友們詬病「不夠有味道」,所以Tuner將前後輪都更換為鋼絲框,前輪採19吋、後輪為18 吋,比起原廠配置稍微再大上一號;除了輪框外,外面那圈黑色橡膠更是復古車的靈魂,選用Firestone復古胎,迥異於現代輪胎的扁平比,搭配綿密的閃電胎紋,除了讓這台車復古味變得更濃厚,寬大的後輪也填補了搖臂與車架之間的空白,在視覺上看起來更加緊湊。

這輛車上大多數的零件幾乎採手工製作的,連座椅也不例外。椅墊皮革為麂皮,覆蓋在厚度適中的發泡棉上,並以手工製鋁合金底版承托住,與車輛的做連結。

進排氣的部分也做了一些改變,包括排氣管全段也全都是採手工製作的,搭配香菇頭高流量空濾,應該能將150 cc 單缸的馬力做些許提升(不過低轉速反應應該會蠻差的就是了)。後避震則採用國產的 MJP 雙槍避震器。

全車幾乎都用上了消光黑色,而唯一的例外是亮黑色油箱,讓整個車身增添了恰到好處的光澤,呈畫龍點睛之效。即使,KTR已停產多年了,但不可否認它還是個非常好的改裝素體,料件也相對好取得,用點心,也是能改出數於自己的風格! 喜歡這類的改裝文,請持續鎖定HYMMOTO。

圖片來源:BikeEXIF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