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原來Rebel可以改成這樣!Honda Rebel 手工改裝車大賞!

想不到Honda Rebel 車系 竟然可以改成這樣

Honda Rebel以獨特的外型,以美式巡航車、Bobber為基底,揉和近期Honda愛用了新古典風格,讓這台非典型Bobber更增添了些許的科技感。這車不止在台灣賣得相當不錯,全世界的兩輪市場亦取得不俗的銷售成績。

特別是在歐洲,情鍾於Rebel車系改裝也是大有人在,而歐洲Honda近期就辦了一個Rebel改裝票選,主辦特別從歐洲各地精挑細選了數台Rebel5001100改裝車輛,這些車輛分別來自比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法國和英國等地。

參賽車輛資訊

Motoveiga

葡萄牙經銷商 Motoveiga 16 世紀西班牙盔甲和佛羅倫薩百合花的汲取靈感,將他們的 CMX500 Rebel 變成了一件移動藝術品。車輛的油箱、環形大燈飾蓋、離合器蓋、側蓋以及後土除表面均有手工彩繪的的花紋,營造出中世紀的華麗風格,Vance and Hines 排氣管、再加上皮革座椅的點綴,更達畫龍點睛之效。

Lucy

由葡萄牙Honda經銷商Garonda所打造出來Lucy 完美詮釋了來自南歐的奔放氣息,有別於原廠的低調配色,Garonda在車身採用了高調的金色、白色塗裝,在油箱上的 Rebel 標誌也是採用手工製作。接著往下看,與車身同色金色的輪框搭配白色胎壁,塑造出670年代的那濃厚經典、復古氛圍 。此外,Lucy 也改裝了後避震、水箱護網,排氣管尾段也換上了 Vance and Hines 的製品。

5Four Honda Rebel Street

由英國Guy Willison所打造的手工改裝品牌5four Motorcycles先前已經有許多Honda的改裝車作品,而這次以Rebel為改裝素體所打造出的 5Four Honda Rebel Street,是一台適合於街道騎行Flat Tracker。除了更換面積更大的油箱、以及單座設定外,全車更採用糖果紅塗裝,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全車的懸吊、騎乘三角也經過大幅度的調整,包括車手把、後避震,讓Rebel車身座高大幅增加。此外,全車更有多處替換上手工零件,使得車輛質感大幅提升,排氣系統也換上 Racefit Urban Growler 鈦合金尾段,增添競技的氣息。

Mannboard

來自義大利薩丁尼亞的手工車廠 Motocicli Audaci 1930 年代的Sand Racer為靈感,看起來戰鬥感十足,前懸吊以老式的彈簧式前叉取代,輪胎配置也更換為19吋鋼絲框,排氣系統的頭中段更換為上繞式白鐵管,尾段則為SC-Project的製品。油箱以及尾殼的糖果藍烤漆也讓人非常驚艷,最後再透過車把以及手工製椅墊,讓這台Mannboard 有著極高的完整度。

Akaimoto

在先前曾以CB1000RCB650R進行改裝,這家來自西班牙巴塞隆那的 Akaimoto此次以Rebel 1100為基礎進行改裝。Akaimoto從原本的Bobber風格改造成Cafe Racer風,因此在尾殼、油箱等大部分的外觀件均以手工製作,此外,引擎下方的下導流,以及罐頭管、分離把,更是強化了其的賽車氛圍,讓全車的完整度更高!

Mikuniguro

此車以Rebel500為基礎的Miluniguro,是以日本戰國名將本田忠勝的馬「三國黑」命名,傳說它從未在戰鬥中受傷。而整體基調以日式 Bobber 風格為靈感,車身塗裝由曾與多位MotoGP選手合作的Dave Designs所設計,除了主要的車身外觀件,包括 Vance & Hines 尾段、前後避震等些許改裝件,均是以黑色為主色調,看起來可以說是殺氣十足。

Mallorca Moto

這台來自西班牙的Mallorca Motos CMX1100 Rebel 在外觀上令人印象相當深刻,全車以黑色加上金屬綠為基調,包括水箱側蓋、前土除、油箱以及那支高翹的CB300R尾段,都可以看到顯眼的金屬綠烤漆。此外,除了更改為下斜式分離把,讓騎乘姿勢更為激進,椅墊也改為單座設定,將土除、後座移除,直接露出後輪更簡潔的氛圍。

The Sport

來自法國的FCR Original 的作品「The Sport」,顧名思義,就是將Rebel 打造得更為運動取向的,所以我們可以發現這台車走的風格簡單、實用,透過一些改裝,讓它變得更具運動感、肌肉感與侵略性。 包括後搖臂、Öhlins 後避震器,配胎也改為與CB500F相同的17吋配胎。

為了達成更加簡約的車身線條,大量採用 3D列印技術,包括複合材質的油箱,附有LED尾燈的後座和 Alcantara 座椅更是讓車身線條變得更加俐落。 雖然 引擎仍然是原廠的,但FCR Original 全段排氣系統讓整體氛圍變得更簡潔、戰鬥化!

The Bobber

Rebel 1100本身就是帶點Bobber風格的車款,而這款同樣是由法國的FCR Original所推出的作品,則更加深化了這個Bobber的風格,透過小細節的點綴,讓它更加具有「手工感」。但前叉降低了 25 mm米,輪框換上黑色的鋼絲圈,外層則是復古的Bridgestone胖胖胎。

除此之外,鋁製車把手、手工皮革座椅、方向燈、3D列印油箱更是讓全車細節更為別緻, 最後採用黑化陶瓷塗層的 FCR Original 排氣管更是神來一筆,突顯車輛本身的機械美感。

Honda CMX Rebel Waves

這是FCR針對Rebel 500 車系所打造的第三台車款,透過改裝去詮釋  Wheels and Waves 音樂節的輕鬆、歡快的氛圍,除了引擎,針對後避震、前土除、排氣管、油箱和後行李架等配件進行改裝, 整輛車採用藍白相間的烤漆方案完成,再加上油箱上的波浪圖案,讓人光看到就好想騎著它去海邊玩!

讀者可透過「Hondacustoms」這個網站觀賞這幾台參賽車輛,並可以在網站上透過「按讚」或是「倒讚」去投票,選出您喜歡或者不喜歡的車輛,而在投票完成後,你也可以下載這些參賽車款的高解析度桌布!當然這些桌布都是免費下載的。比賽結果將會在八月底公佈,快點趁著這段時間去投票吧!

資料來源:Hondacustoms.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