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分享|越野車改成仿賽車 ! Zero FX 魔改!

經典再延續 BMW EV套件

美國的洛克希德(Lockheed)所製造的 SR-71「黑鳥」偵察機,有著特殊外型、強大的行能,帶點神話色彩,可以說是美國歷史上最具代表性的飛機之一,而圓滑的外型、神秘的黑色塗料,營造出一種神秘又帶點科技感的氛圍。

而義大利有一位改裝廠就以SR-71黑鳥風格為主題,打造出一台融合復古、科技,帶點未來主義的仿賽車款。不過令人感到訝異的是,這位客人的素體是一輛2019年的Zero FX,而FX這輛車原本可是一輛電動的越野摩托車,在外型上天差地遠,要把它改為充滿戰鬥風格的仿賽車,著實令人難以想像。

先從硬體配備說起,Tuner捨棄了原廠的41mm Showa倒叉,改用更加粗壯50mm Marzocchi 倒立式前叉,擁有著較短的行程,讓它更適合於一般街道使用,而為了對應完全不同口徑的前叉,Tuner更訂製了 CNC 加工的鋁合金三角台。而後方則換上了 Gears Racing 全可調後避震,長度跟行程都比原本更短,使得車輛的座高大大降低。

輪框也換上了17Grimeca鋁框取代掉原本的鋼絲框,強化了車輛在一般鋪裝路面的操控性。制動配備也幾乎是一時之選,Beringer六活塞卡鉗搭配340mm Bri-Lo陶瓷碟盤,有著極為強大的制動效果,在視覺效果上也非常驚人。

然而,Moretti不僅改造了 FX 的懸吊,在造型上更可說是完全脫胎換骨,車上那顆線條剛硬的「假油箱」更是由Tuner用鋁合金製手工打造而成,此外尾殼,以及車頭、車側整流罩也都是由玻璃纖維手工製成,在外層這特殊的黑色塗裝,讓他保有一種特別的神秘感。

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敢相信,這台神秘帶點未來主義的仿賽車,竟然是由一台電動越野車Zero FX所打造而成的。除了車架與動力單元,其他地方可說是徹底打掉重練。要做這樣的改造難度並不算低,但他不但做到了,而且最後出來的成品也非常好,這也證明了Tuner在技術上及美感上都無可挑剃,才能做這樣完整度如此之高的作品。

資料來源:BikeEXIF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