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瑞典冒險王來了! 海絲瓜 Husqvarna Norden 901

多功能海絲瓜發表 Norden 901

在前陣子討論度居高不下的Husqvarna 多功能冒險車款,各種間諜照、傳言滿天飛….在近日終於公佈了 2022 年式Husaqvarna Norden 901 的樣貌! 即便集團底下早有一台890 ADV坐鎮,但Norden 901 全以更加具有未來感、極簡的瑞典風呈現,與890 ADV剽悍熱血的風格互別苗頭。

滿滿好料上身 惡地騎行沒問題

在車頭部分理所當然採用了Husqvarna極具辨識度的LED圓燈,柔和了傳統與科技感,創造出一種難以錯認的瑞典未來風格,百看不膩。不過兩旁更多了LED的霧燈,以強化其在惡劣路況時的照明效果。

不容錯認的LED圓燈,搭配霧燈的強化其照明能力。

KTM旗下的890 ADV相同,它同樣由一具水冷 889cc 並列雙引擎提供動力,據官方宣稱能在 8,000 rpm 時可輸出的 105hp的最大馬力,在 6,500 rpm 時則可爆發出達100 Nm的最大扭力。

長行程懸吊搭載 旅遊冒險最適

而在懸吊部分,則與KTM集團旗下許多車種相同,採用一組 WP Apex 43 mm倒立式前叉,前叉行程為 220mm,而後方同樣為WP Apex 後避震器,行程達到 215 mm,毫無疑問地採用多功能車採用的長行程設計。此外,前叉為預載、的壓縮和回彈阻尼全可調,而後避震器也具有預載、回彈阻尼可調功能。  全車車重204kg、搭配上854mm的車身座高,在騎乘友善性上不算高。

Norden 901在制動系統的部分可說是給出相當不錯的規格,除了配備了Bosch ABS防煞車鎖死系統,另外前後制動系統均為 J.Juan 所推出的部品,前方為雙 320 mm煞車碟與一對輻射對四卡鉗搭配,後方則單二浮動卡鉗搭配 260 mm固定碟盤。Husqvarna 還特別提到,後卡鉗的經過設計有較好的隔熱性,避免長時間下坡煞車造成的熱衰竭。

當然,作為多功能車款,原廠配備了一組 21 吋的前輪和 18 吋的後輪,且是無內胎式鋼絲框。配胎為Pirelli Scorpion Rally STR 這對巧克力胎,讓騎士在非鋪裝道路也能進行騎乘。此外,油箱容量為 19 L,官方宣稱油箱全滿的續航里程可達 400km 

配備WP防甩頭,在高速騎乘上更能安心。
滑動是離合器,降低退擋時後輪的不安定感

電控滿點 樂趣不打折扣

5吋TFT螢幕上身,該有行車資訊不缺漏,更可透過手機APP連結,機能性不在話下。

在電控的部分,它也提供了三種騎行模式可供選擇,包括:街道、雨天和越野。其中越野模式的更可透過單獨停用後輪ABS ,讓騎士在off road時能進行後輪鎖死以滑胎轉彎,循跡控制系統也更多達九段強度可供調整,以讓騎士能根據自身習慣去調整後輪的滑動。即便這台車配備滿滿的電控系統,但Husqvarna沒有放棄騎士們在林道中想要的樂趣,給予了更多對於電控系統的自主權,再加上滑動式離合器,騎乘起來肯定暢快又安全。

目前在美國市場,2022 Husqvarna Norden 901售價為 13,999 美元起,換算新台幣約為39萬左右,目前台灣還沒有發佈相關引進的消息,不過我們會持續關注這台車的引進消息!

資料來源:Husqvarn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