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兼二顧,騎車也可以順便減肥?!

最近被別人說身材走樣了嗎?或是感覺這陣子吃得有點幸福?然後又不太想過節食的生活?

俗話說的好,減肥無非就是少吃或多動,既然我們不想縮減口腹之慾,那可能就只能靠多運動了對吧!

說到減肥的運動,有些人可能會想到慢跑、游泳、飛輪等等,但對於愛騎車的你,難道不曾想過——騎車其實也能減肥嗎?

騎車需要運用到的肌肉其實很豐富

一個人坐在車上騎乘,其實會運用到全身的許多肌肉,像是你在煞車、調整油門的動作,會運用到手臂前面的肌肉。

手臂、背肌、大小腿全都是騎車會用到的部分喔。

騎車會消耗到的卡路里(熱量)

到了最讓人在意的環節了!到底我們在騎車的過程中,會消耗掉多少卡路里呢?畢竟要減肥的話,最重要的應該還是運動到底消耗掉多少,那我們整理了幾種情況跟範例,大家可以作為參考看看。

像MotoGP的選手在賽道上就會消耗掉巨大的體力,因為比賽時,在車子高速行駛的情況下,不管是操縱車子還是煞車的制動力道,都需要大量的出力。

當然也要小心,不要吃一餐麥當勞就把騎一小時消耗掉的熱量吃回來了。

成人每日需求熱量計算

那看完了卡路里消耗,我們來看一下每人每天所需要攝取的熱量。
BMR(基礎代謝率) 指人體在休息狀態下,維持新陳代謝所需的熱量,例如:呼吸、器官運作、體溫維持等,即使整天躺著不動也會消耗的最低熱量。BMR 會隨著年紀增加或體重減輕而降低,也會隨著肌肉量增加而上升。

如果吃超過你自己需求熱量的額度,那想要減重,就需要消耗掉多吃的那些熱量。
(當然,基礎代謝必須的熱量還是要好好補充到比較好喔)

其他運動卡路里消耗表

最後,我們來看一下其他運動消耗的卡路里又是什麼樣吧?

總之,不管是騎車還是其他運動,只要願意在戶外活動身體,讓身體動起來,其實對於減重來說都是好事喔!不過如果想要在騎車上有比較好的運動效果,或許可以在有餘裕的時候去賽道上練習,又或者不介意土路的,也可以嘗試騎乘越野車在場地中騎行。

如此一來,能夠兼顧騎車樂趣和減重的目的,何樂不為呢?

騎乘越野車在非鋪裝道路上,真的樂趣滿滿喔!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