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SC Project 全段排氣管 for 2022 TMAX 560 搶先釋出!

SC ProJECT 全段排氣管 for 2022 TMAX560

2022YAMAHA針對旗艦運動大羊TMAX 560進行大改款,雖然硬體上仍延續舊款車型的架構,不過在外型上卻與先前完全不一樣,變得更加兇悍、運動化!一直以來,TMAX都可以說是業界大型速克達的指標性車款,不過它似乎沒有放緩腳步的趨勢,此次的改款在既有的優異基礎上,輔以更加成熟的電控配備,以及更強大的附加功能、再加上優化過的懸吊,鞏固其王者的地位。

這台旗艦大羊也已經陸續遞交車到台灣消費者手上,銷售狀況相當火熱,當然車賣得到,同時也意味著想要改的人就多,而這時候也有許多改裝廠早已開始進行全新改裝品的開發。

提到改車,很多人都是從排氣系統開始著手,義大利排氣管大廠SC Project針對2022年式YAMAHA TMAX推出專用的全段排氣系統。為因應環保法規, 原廠排氣管聲浪實在是過於沈悶,透過排氣管的改裝,讓這款旗艦羊皇找回該有的渾厚聲浪之外,引擎輸出也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碳纖維/鈦合金尾段+白鐵頭中段

鈦合金尾段式樣
碳纖維尾段式樣

SC Project的全新排氣系統排氣管不只能夠帶來性能上的提升,同時能符合最新的歐五排放法規,目前這組SC1-R有分為碳纖維或鈦合金式樣,以提供不同喜好的消費者們有更多不同的選擇。

不論你選擇哪一種款式,在與尾管相連的中段部分皆配有碳纖維防燙蓋,除了增添外觀上的美感外,也能保護騎士和乘客避免不小心被排氣管燙傷。

頭段採用特殊的甜甜圈設計,能創造較多的回壓避免一般改裝排氣管低轉過於無力的問題。

碳纖維尾段+黑化陶瓷塗層頭中段

碳纖維尾段+黑化陶瓷塗層頭中段

 SC1-R 在頭中段較常見的白鐵之外,如果你想要更不一樣的外觀,你可以選擇碳纖維款式搭配採用黑化陶瓷塗層的頭、中段,看起來更是質感十足,耐高溫的特殊塗料,更能使得排氣管外觀較不容易因環境而產生難看的痕跡!

這組SC1-R除了再次強化 TMAX 的視覺感受衝擊、排氣聲浪之外,不管你選哪組排氣系統,對於輕量化的效果也非常顯著,與重達8.6kg的原廠排氣管相比,SC Project SC1-R 排氣系統僅重5.8kg,總共減輕了2.8公斤

在輸出性能方面,SC Project 也表示這組符合歐五法規的排氣管能在6000轉時增加約1.3hp的馬力1.5Nm的扭力,這還是沒有調整ECU的情況 ,僅更換排氣管就有如此顯著的效果,若能再加上進氣的改裝、ECU針對供油及點火的調整,效果肯定是更加顯著!

看了那麼多,相信你能看到這應該也是2022年式Tmax 560的車主或是準車主吧!還沒訂車的現在就可以趕快去訂車啦! 已經訂車的車主也可以趕快把排氣管訂一訂,買車來直接帥一波!不銹鋼版本,其建議售價為1440歐元,折合 台幣約45400元。若要陶瓷黑色塗層和碳纖維版本的售價則為1680歐元,折合台幣約53000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