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緊繃黑筷子上身!YAMAHA XMAX300 x YSS全可調倒立式前叉

懸吊、制動 XMAX一次藥到病除!

2023年YAMAHA XMAX 300進行大改款,除了在既有運動風格上加上更銳利的線條,加入更多實用性配備,讓這台指標性的黃牌大羊在機能性上更上一層樓,不過從初代XMAX開始,最為詬病之處在於懸吊的不足,因此許多車主會將懸吊作為改裝的首要選項。

不過改裝的方式百百種,簡單的有選擇強化內管、更換預載可調頂蓋等,當然要求極致的朋友會選擇更換總成,力求更強大的性能或是更佳完整的視覺表現。而最近YSS就針對了YAMAHA XMAX 300專車打造的倒立式前叉總成,不但賦予前懸吊更多的剛性與支撐性,本身也可以透過預載、壓縮以及回彈阻尼的調整,對應更多不同的路況與使用習慣。

一次攻頂-YSS全可調倒立式前叉

YSS這家世界級懸吊的開發和製造領域的國際大廠,特別為了YAMAHA XMAX這台黃牌大羊開發出專屬的倒立式前叉,不但有預載調整的功能,壓縮以及回彈的阻尼有25段可供調整,在山路小熱血依然能保有足夠的支撐性。

也因為換上了管徑更加粗壯的前叉,所以它的三角台也必許換成YSS的專用款,這組三角台本體採用鋁合金CNC切削,比起原廠鑄鐵件在重量上更加有優勢。不過這組倒叉在接近頂蓋處,其管徑與原廠內管相同,因此上三角台延用原廠即可。

YSS鋁合金CNC三角台

前叉升級 後懸吊也不要忽略!

此外,後懸吊也換上了世界級懸吊大廠OHLINS出廠的全可調懸吊,預載、回彈以及壓縮阻尼也可以進行精細的調整,特別是回彈以及壓縮阻尼都能藉由避震器上的旋鈕進行調整,調整方式也非常簡單而直覺,與前叉的搭配更可以說是相得益彰!

這組前叉其下座也是採用鋁合金材質作為本體,有效減輕簧下重量。另外,它並非採用一體式卡鉗座,卡鉗座與前叉下座是採用分開的設計,目前僅有對應100mm的輻射卡鉗。另外這位車主選用Brembo Stylema輻射卡鉗,採用30/30mm的同徑活塞配置,也是目前最輕量化的卡鉗之一。後方也換上了大螃蟹,全方位大螃蟹,全方位提升了車輛的制動能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