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賽道輸贏必備!Gears 全可調避震器 x YAMAHA YZF-R7

Yamaha YZF-R7 推出時以「最親民」雙缸仿賽車為號召,原廠就配備了KYB 41mm全可調倒立式前叉,其預載、壓縮以及回彈阻尼皆可進行調整,後避震也具備了多段預載以及回彈阻尼可調。不過在前陣子編輯進行道路測試後,R7在支撐性、路感回饋方面確實比MT-07好上不少,但離真正的仿賽車還是有一段距離,要以更快、激進的節奏騎乘會顯得略微力不從心。

因此老話一句,車買來當然還是要對於懸吊進行全面性的升級!此次車主選用的是國產避震器大廠Gears集亞工業所推出的產品,集亞工業過去在賽場上深耕多年,汲取了長期累積的賽事經驗而開發出的競技用懸吊。

Gears FFC-250T 支撐度與路感回饋的大幅提升

YAMAHA YZF-R7採用的41mmKYB倒立式前叉體質本身就不俗,不過升級為Gears Racing所推出的全可調懸吊套件,懸吊的支撐性可調性大幅升級,更適合進行賽道的激烈操駕!

外圈為預載調整,內圈則為壓縮阻尼調整
外圈為預載調整,內圈則為回彈阻尼調整

這組Gears FFC-250T全可調前叉內管套件,彈簧預載可透過兩側頂蓋上方的大六角螺絲去進行調整。而壓側阻尼調整則是透過右邊頂蓋上方的內六角螺絲去進行調整,伸側阻尼調整則是透過左邊的內六角螺絲調整,調整幅度相當大!

Gears H2P 可調功能更多、更強大!

而後懸吊的升級則可以說是非常有感,原廠配備的KYB單筒後避震調整功能相對簡單,賽道使用肯定是不夠的,在後方升級Gears H2P 的高階全可調後避震,掛瓶式設計進而達到油氣分離的功效,阻尼不因激烈操駕產生的高溫而有衰退的跡象,更不用說其預載、回彈、壓縮阻尼皆具備調整功能,賽道騎乘讓你會更加有信心!!

氣瓶上的旋鈕則為壓縮阻尼旋鈕
彈簧托盤下方為回彈阻尼旋鈕

改裝品的選擇那麼多,或許大家一定都會有自己喜歡的品牌,不過為何Gears會受到國內許多車友的歡迎,我想原因不外乎其多年的賽道經驗,在性能上更是收到車友們的肯定,再者就是其妥善率與後勤服務,使用一段時間需要的保養,與進口改裝品比起,花費的時間還是少非常多!還想知道更多R7改裝品資訊嗎?編輯後續將整理出R7改裝品大補帖,記得追蹤HYMMOTO.TW敬請期待!

同場加映:車訊|口球不見了!YAMAHA YZF-R7 GYTR推出 !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